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汉将在湖北代表团挑大梁
2019-03-0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余国华)3月1日上午,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武汉召开。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汉市将在湖北代表团里勇挑大梁。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在山西举行。在湖北,武汉的竞技体育基础最好、水平最高,且参加过全部的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有专业运动队、有成熟备战体系、有丰富备战经验。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市体育局已于2018年底召开备战二青会冬训动员会,全面启动二青会各项目备战工作。
  目前已经主动承担了体校组田径、游泳、足球、跳水、体操、赛艇、射击、射箭、乒乓球、高尔夫球、单板滑雪、国际式摔跤等12个项目以及社会俱乐部组U12、U15男女棒球、龙舟、柔道、冰球、花样滑冰、击剑、跆拳道、轮滑冰球、中国式摔跤、OP级帆船等13个项目的组队备战参赛任务。经过综合研判2018年全国比赛情况,结合武汉实际,确定了重点参赛项目。其中,集体项目有男、女足球,重点运动员有艾衍含等十余人。


  艾衍含
  从全市选拔出33名运动员参加了湖北省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最终有16人成功入围全国单板滑雪备战2022年冬奥会试训大名单。经国家体育总局在南京举办的集训选拔,有3名市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的优秀运动员成功入围单板滑雪国家一队,其中2人为二青会适龄运动员。
  这位负责人表示,武汉市体育局将充分挖掘潜力,科学配置资源,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抓实、抓细二青会的备战,共同为湖北体育事业作贡献。
  【编辑:付豪】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