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高端上档次”,球迷观赛狂而不乱,中超主场首秀令人欣慰
2019-03-0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现场看台球迷统一身着橙色球衣,打出“卓尔不凡”的巨大横幅。 记者 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张琳)1日晚,卓尔与国安的中超首战,既是对武汉军运会场馆的检验,也是对武汉球迷、武汉市民文明素质的检阅。尽管在中超,武汉卓尔队只算新军,但在现场,两万多久经战阵的武汉球迷一直用歌声和呐喊为对阵双方加油助威,做到了激情四射、狂而不乱,营造出了一个热烈而文明的赛场氛围。
  而赛后,不少球迷也对卓尔新主场及卓尔队的首秀点赞。可以说,无论是场馆还是卓尔队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答卷。
  橙色风暴掀起热潮,带走垃圾温暖人心


  拉斐尔跃起攻门,看台上一片橙色 记者喻志勇 摄
  1日的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内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除了为安全考虑特意预留的位置外,现场几乎座无虚席。东西两侧的看台上,上万球迷统一身着卓尔传统的橙色球衣,将整个球场淹没在一片橙色海洋中。卓尔队员的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对抗都会在这片橙海中掀起滔天巨浪。
  中场休息时,本地知名球迷组织橙色风暴的负责人楚风说:“卓尔重返中超,引爆了球迷的热情。这场球现场我们有近1200名会员,占满了整整四个看台。如果不是球票有限,人数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他透露,大家在看台上准备了近百面各式旗帜,统一了口号以及加油助威的歌曲,并提前在会员内部演练。
  开赛之前接受采访时楚风认为,从实力看国安无疑是中超最强的对手之一。“他们打了多年中超,今年应该是夺冠热门。我们卓尔是升班马,刚从中甲上来。纯粹比较实力肯定要逊对手一筹。”他说,“实力虽然不如对手,但只要在拼搏精神上不输给对手,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本场比赛场地五环体育中心是军运会场馆。作为武汉人,大多数卓尔球迷也意识到肩上同时承担着文明观赛、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楚风介绍,赛前本地几家大的球迷协会多次沟通,就文明观赛达成了共识。“2013年中超主场对国安时,我们在看台上骂了90分钟。这一回几大球迷协会达成一致,不再那样做了,要将注意力全部专注于比赛本身。”他说,“当年光谷退赛与国安有些关系,但真正的球迷都明白,那并不是最关键的原因。再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没必要再纠结那些陈年旧事。卓尔队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留在中超。只有站在中超舞台上,才有话语权,才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令人感动的是,比赛结束时,不少球迷还主动将看台上的垃圾打包带走。楚风表示:“5年前在中超打客场时我们就这样做过,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球迷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我们都尽一份力吧。”
  新主场“高端大气上档次”,感觉相当不错但仍有改进空间


  3月1日,夜幕下的五环体育中心。记者喻志勇 摄
  1日,是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第一次正式投入使用。球迷们对它的观感和体验如何呢?赛后,长江日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球迷,他们纷纷表示,新球场“高端大气上档次”,感觉相当不错。同时也有人提出了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
  球迷方鎏从武昌开车到现场看球。在卓尔接手武汉足球前,他就开始关注这支球队了。“当武汉球迷是辛酸的。至今我还记得2013年主场对申花的比赛,卓尔3:0领先被对手扳平。后来卓尔队就降级了。”这几年中甲的比赛,方鎏也一直在追着看,去年卓尔在主场的关键之战都未缺席,“冲超那天我也在现场,从那时起就等着今晚这场球呢”。
  对于新球场,方鎏评价:“相比去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那个场地,这个场馆当然是鸟枪换炮了。之前听说是世界一流的设施,现场一看确实非常不错。”他表示,跟庞大的沌口体育中心相比,这里看球的距离更近,视野毫无遮挡,灯光的效果也很好,球场配套设施很齐全,“下一个主场我还会来”。
  梁波也算一个卓尔的老球迷,由于工作原因,去年他很少去现场,但只要有时间就会观看比赛直播。“这个新体育场很漂亮,有立体感,真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在任何一个看台视野都不错。另外现场气氛很热烈,主客队球迷一直在为各自球队加油呐喊,让人心潮澎湃,我的嗓子都喊撕了。”这一次到现场看球,梁波选择了轨道交通,“虽然有点远,但还算方便,下了轻轨走一会儿就到了”。
  当然,球场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汉口球迷祁先生说:“灯光不错,但卫生间太小了,中场休息时挤得不得了。另外过安检时等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承办这种大型赛事,经验不足。估计过几轮情况就会好起来。”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