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提包落在地铁上,民警连守3天等到捡包人
2019-03-0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民警将手提包交给谢女士 通讯员张祖华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3月1日傍晚6时许,谢女士接到武汉轨道交通管理分局野芷湖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装有超过40000元港币、5000余元人民币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包被找回, 她急匆匆地来到野芷湖派出所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包,一个劲地感谢民警的热心服务。
  谢女士不知道,为了能够找回手提包,民警在轨道交通8号线宏图大道站守候了3天。
  轨道警方介绍,2月25日14时许,谢女士乘坐8号线列车于宏图大道站下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在车厢内,包内有港币41500元,人民币5300元及存折、身份证、银行卡等钱物,价值5万余元。
  谢女士急忙报警,野芷湖派出所接警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获取捡包人的行动轨迹及相貌特征,经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经常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野芷湖派出所将情况迅速通报三金潭派出所,请三金潭派出所协助查找。
  三金潭派出所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安排一警区开展工作,一警区每天安排民警辅警在轨道交通3号线宏图大道站查控,3月1日下午17时50分,疑似捡包男子在3号线换乘通道内被巡逻民警发现。
  民警将该男子请到警务室,经过法治教育,该男子很快承认是他捡到了手提包。捡包男子表示,他是在8号线车厢内捡到的,看到包内有很多钱,有些害怕,在微信中与朋友谈论时准备交给警察,但又抱着侥幸心理不想上交,心想几天过去了没有人找他,也许就不会有人再找到他,没想到刚下地铁就被民警拦住了。他随后归还捡到的手提包。
  【编辑:符樱】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