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公园将选拔25名外籍志愿者,军运会期间正式挂牌上岗
2019-03-03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游客讲解诗词(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张洁)游览黄鹤楼时您可能碰到过不少志愿者,但外籍志愿者还没见过吧?3月9日,黄鹤楼将开启为期四个月的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选出25名外籍志愿者将投身到日常讲解和军运会接待服务工作。
  此次选拔活动主题为“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由武汉市委文明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
  黄鹤楼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黄鹤楼国际化服务品质,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作为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重要内容之一,将借此契机打造一个外国友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引领外籍友人走进、学习、欣赏、传播中华文化和武汉城市精神,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整个选拔活动将持续4个月,选拔赛制精彩纷呈,3月9日—4月13日是网上报名时间,初选将于4月14日进行,初选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与武汉故事、才艺展示、评委问答互动等,随后,在4月27日—5月25日,园方将邀请建造黄鹤楼的专家、著名古诗词专家、书法家、园林艺术家、讲解员等对挑选出的外籍志愿者进行全方位培训,最后的决选定于6月9日,选手们在黄鹤楼的各个景点挂牌为评审团导游讲解,由评审团对选手的表现综合打分,最后排名前25名的选手将正式成为黄鹤楼首批志愿者,其他选手均成为候补梯队志愿者。首批签约志愿者在军运会期间便可正式挂牌上岗了。
  此次选拔对象为常驻武汉,年龄在10周岁以上,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有志愿服务精神的外籍人士(不限国籍、不限语言、不限职业,会汉语者优先),感兴趣的外籍朋友们可以从黄鹤楼官网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填写好后发送到邮箱(2572524645@qq.com),咨询电话:13871244467。
  【编辑:金鑫】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