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斩获西甲首球:被评全场最佳,让小球迷激动地哭了
2019-03-0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记者陈开)3月2日晚,武磊连续第3场西甲首发,在对阵巴拉多利德队的比赛中,他在第65分钟单刀破门,帮助西班牙人队3:1锁定胜局。这不仅是他个人的首粒西甲进球,也是10年来中国球员首度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破门。
  进球后提前离场享受欢呼
  迎战西甲排名第16位的巴拉多利德队,武磊再一次出现在首发左边锋的位置上。经过前几场制造点球、击中门柱的经历后,这场比赛武磊终于没让机会从手中溜走。比赛第65分钟,接队友达德尔直塞,武磊反越位获得单刀,冷静地右脚推射将皮球打进球门左下角,帮助西班牙人队取得3:1的领先。
  眼看胜局已定,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在第83分钟换下武磊,让他单独享受现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值得一提的是,武磊下场后将球衣脱下来扔向看台,被一名胖乎乎的西班牙当地小球迷抢到。这位小球迷现场穿上了这件球衣,并留下激动的泪水。
  而让中国球迷激动的是,继2008年邵佳一在德甲破门后,中国球员终于再次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进球。
  西班牙媒体盛赞“写进历史”
  赛后西班牙人队将帅,都对武磊不吝赞扬。本场比赛扑出对方点球的西班牙人队门将迭戈·洛佩斯表示,武磊开始给球队越来越多的帮助,队友们都为他高兴。而主教练鲁比的表达则更艺术,新闻发布会上他夸奖称:“他融入得非常好,能理解球队的一切,更衣室对他的帮助也很大,我们都很开心。场上的武磊就像羽毛一样,对手难以识别,一切都很迅速。”
  西班牙当地主流媒体同样对武磊一片好评。《世界体育报》称作为第一个在西甲取得进球的中国人,“武磊进入了西甲的历史”。《阿斯报》特意指出,西班牙人队自武磊加盟后还没有输过球。《马卡报》则表示武磊的进球点燃了整支队伍和整个球场,他用自己的踢球风格迅速赢得了球迷喜爱,《马卡报》还评价武磊是“西班牙人队下半赛季的亮点之一”。
  武磊自信破门还将继续
  取得个人西甲首球的武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比赛照片,并写到:“感谢所有人的鼓励,很开心收获西甲首球,更开心球队收获三分!再接再厉!追逐梦想!”
  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武磊透露,比赛中场休息期间,球队门将教练恩科诺找到他,劝他下半场一定要冷静,肯定有机会进球。他特别提到要感谢恩科诺和给自己助攻的达德尔。
  武磊用激动形容自己的心情,“这个球我会记一辈子”。而谈到今后的比赛,武磊果断地表示“继续”,他说:“身体方面、跟队友的默契方面我还能提高。有好的队友,不怕进不了球。”
  下一轮西甲,西班牙人队将迎战劲旅毕尔巴鄂竞技队,队内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因为累积黄牌届时将停赛。已经是球队主力、锋线尖刀的武磊,下场比赛身上的担子会变得更重,我们都希望见到他继续挑起大梁。
  【编辑:金鑫】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