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武汉小学生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海洋
2019-03-0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活动现场,为获得笔记大自然最佳作品奖的学生颁奖。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琴)“我们只有一片蔚蓝色的海洋,我们是自然的孩子,让我们一起行动,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3月3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第六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举行,小学生们通过笔记大自然的方式,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海洋。
  今年是第6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的主题为“水下生命:为了人类和地球”。我国政府从实际出发,将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确定为“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积极响应这一全球盛大活动。武汉市第六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由湖北省林业局、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湖北省水产局、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由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GEF湿地项目管理办公室承办。


  现场展出的部分笔记大自然优秀作品。
  武汉极地海洋公园一直致力于普及极地海洋知识,策划开展了“海昌小小旅行家”“海洋科普进校园”等面向未成年人的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被授牌成为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基地。全省70多所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的“湖北省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获奖情况也通报揭晓,近60幅小学生们“笔记大自然”的优秀作品在现场展出,稚嫩的笔触展示了孩子们细致的观察和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


  现场展出的部分笔记大自然优秀作品。
  最后,来自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的殷如静和张哲同学作为自然使者,代表参与活动的学校和小学生们发出了恳切的倡议,希望大家不购买珊瑚、非法海龟制品,不乱扔垃圾,使用无磷洗衣粉,多参与生态保护公益活动,学习动植物科学知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长江,保护海洋,保护我们身边的大自然。
  【编辑:金鑫】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