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梅园七成梅花正开放,是赏梅最好时节
2019-03-0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3日,在东湖梅园,两位女子穿着古装赏梅。 记者金思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3日,武汉气温回暖,艳阳高照,东湖梅园内人潮涌动,约1.5万游客踏青赏梅。
  据中国梅花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1、2月份雨水太多,光照少,持续低温,较往年阴冷,梅花花期整体延长了20余天。现在梅园内的梅花早花品种还未凋谢,中花品种刚刚盛开,晚花品种也含苞待放,开放率达70%,预计到本月20日,梅园花开率仍有50%以上。天气晴好,梅花盛开,现在正是赏梅的最好时节。梅园内许多市民是全家出动,扶老携幼,趁周末来梅园感受休闲时光,还有很多年轻的小姐姐身着汉服,拿着团扇在梅树下拍照,用照片记录下美好的记忆。
  除了本地市民踏青,外地游客也非常多,随处可听见广东、四川、河南、湖南等地方言。3日上午,河南的一个赏梅团队就有700余人入园,在梅园景石旁争相留影,不亦乐乎。
  众多读者参加了长江日报组织的“东湖大讲堂”,听高级技师张善庭为大家讲解梅花栽培知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两位女生听得津津有味,小杨说,她最爱园艺,一看到长报有这个活动马上就报了名,现场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邹卉 赵丽)
  【编辑:符樱】
  (作者:王慧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