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武汉军运会:军运会一定会让全世界更多人爱上武汉
2019-03-0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3月4日,全国两会持续关注武汉军运会,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丁磊、黄立、张凯丽、巩汉林和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纷纷给武汉支招,并表示“我们都要好好珍惜,参与分享机会”。
  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
  武汉号召力会随着军运会水涨船高
  军运会今年10月就要在武汉举行,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作为家乡人,他对这场世界体育盛会期待已久。他相信,这场盛会一定能给武汉的发展带来全方位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 特派记者 任勇 摄
  周鸿祎欣然打开长江日报主题为《出发·与军运同行》8连版,封面文章《给世界一个大写的军运会》和内页丰富的图片,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连连点赞说:“通过这次军运会,世界上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武汉,武汉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一定会大大提升,这样也会给我们湖北各方面带来更多的机遇。”
  虽然老家是湖北黄冈蕲春,可周鸿祎对记者说,“我就是个武汉人,常常会去武汉。”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关心武汉发展,坦言“武汉一年一个样”。
  在他看来,武汉人才优势和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招商动作频频,吸引了全国各大企业向武汉聚集,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也对武汉市场青睐有加,集团在武汉早有产业布局,北京以外首批设立的研发中心就选择了武汉。
  周鸿祎坚信,武汉营商环境、城市生态、市场号召力,一定都会随着军运会水涨船高。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刘晨玮 蒋太旭)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
  城市办一次大型赛会,就是经受一次大考
  4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被媒体记者们“打围”,他就智能教育、电商扶贫、青少年发展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还就武汉军运会有关话题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 特派记者 汪文汉 摄
  丁磊说,一座城市,每办一次大型赛会,就是经受一次大考。一个城市如果能够承办世界级的运动会,一方面说明自身有了相当的实力和水准,另一方面,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也会反过来推动城市的水平上新台阶。
  网易是顶级赛会的助力者,也是受益者。当年广州亚运会过后,数据显示,网易在流量、互动、营销等十个领域全面领先其他门户网站。通过广州亚运的平台,网易成功树立了在亚洲地区的话语影响力。
  “一场盛会的营销非常重要。”丁磊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易成为其赞助商,是亚运会史上首个互联网赞助商,他们当时运用最新的技术,拓展多个平台,把最新多媒体技术应用到亚运相关报道中。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马振华 宋磊 华智超)
  全国政协委员黄立:
  武汉将因举办这次盛会树立起新的形象
  “军运会在武汉召开,这是对武汉的信任,也是广大市民的光荣,武汉一定要把军运会办好,这对我们国家的形象及军事体育方面的发展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别是对武汉市各行各业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黄立。 特派记者 任勇 摄
  4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立在京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办好军运会,将成为武汉市最具影响力的事件之一。
  “我们很期待军运会如期举行!”黄立说,这些年来武汉市的发展有目共睹,武汉的城市面貌、武汉的社会经济及科技发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发展速度非常快,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大家都看得出来,为了办好这次军运会,武汉市下了很大功夫。”黄立关注到,自筹办军运会以来,武汉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包括对市民文明素养等各个方面的影响都非常显著。他认为,这次军运会的举办将对武汉市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武汉这座城市也将因为举办这次世界性的盛会,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树立起新的形象。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蒋太旭 刘晨玮)
  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
  弘扬工匠精神,把最好的中国品质展现给世界
  “弘扬工匠精神,把最美的武汉形象展现给世界,把最好的中国品质展现给世界。”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表示,军运会工程建设,要始终追求卓越,为“中国建造”争光,为“中国品质”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 特派记者任勇 摄
  陈华元介绍,作为建筑央企,中建三局曾参与国家奥体中心体育场改扩建工程等奥运工程建设,如今在“家门口”承建包括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洪山体育馆改扩建、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体育场馆、军运会运动员村、黄家湖综合管廊等在内的多个军运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同样要瞄准高标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
  “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更加强调创新、绿色、智慧。”陈华元介绍,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是军运会羽毛球比赛场地,对馆内风速要求极高,项目采用流体力学软件,对气流进行专门模拟优化,最大可能减少风速对比赛的影响;军运村是赛会核心配套设施,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将质量验收细化到每道工序,一项不合格,全部推翻重来,凭着这种“绣花”功夫,项目先后荣获武汉市和湖北省结构优质工程;黄家湖综合管廊,则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有效杜绝“拉链马路”现象。
  “高质量完成军运会工程建设,不仅可以服务赛事,更可以造福市民,我们一定要将其打造成一流的精品工程。”陈华元说。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
  军运会给武汉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武汉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有着深深的印记与美好回忆!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年能在武汉举行,相信也一定会给武汉带来更多的惊喜。”3月4日16时50分许,在驻地北京友谊宾馆,听说记者来自武汉的长江日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打开了话匣子。

  全国政协委员 张凯丽 特派记者王刚 摄
  1990年,中国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让无数人喜欢上“刘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张凯丽的名字也随着“慧芳”一起红遍大江南北。“紧接着的1992年,为拍摄《少年科学画报》社和武汉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共计100集的电视科普节目——《凯丽阿姨讲科学》,我在武汉工作、生活了大半年。”张凯丽委员回忆说,当时的武汉给她留下了一个深刻印象——“夏天傍晚时分,汉口、武昌等很多小巷里,市民们在家门口摆起竹床,一家人在一起吃饭、聊天和乘凉,非常地有生活气息。”
  “最近这些年也去过好几次武汉,每次都发现武汉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比如,琴台大剧院就非常不错,充分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大气与时尚。”张凯丽委员说。
  去年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当天下午,全国两会首次设立的“委员通道”第一次开启,邀请了包括张凯丽在内的11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其他受邀的全国政协委员有“航天英雄”杨利伟、冬奥冠军杨扬等。
  “其实,我也曾是一名军人,1978年时应征入伍。我后来上大学前,还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当了两年的讲解员。”张凯丽委员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军运会能在中国、能在武汉举行,她感到特别地亲切和由衷地高兴。“相信这样一场国际性大型体育盛会的举办,一定会给武汉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一定会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充分认识、了解和爱上中国、爱上武汉。”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王刚)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
  大江大湖的大武汉会越来越靓丽出彩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 特派记者王刚 摄
  巩汉林是很多人心中倍感可亲更可爱的“笑星”,长江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也真切感受到了他的亲和力。
  “武汉我去过很多次,大江大湖大武汉确实名不虚传,长江穿城,长江、汉江在武汉交汇,汉口、武昌和汉阳‘三镇鼎立’,有山更有水,武汉确实是一座美丽的特大城市。”巩汉林委员说。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军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武汉的一个大好平台。借助举办军运会的机会,相信武汉一定会更加注意做好长江、汉江的保护,码头资源整合等相关工作,并按照长远发展的目标进行统一规划,相信一定会让武汉的沿江面貌更加靓丽和出彩,也让整个城市更加漂亮!毕竟,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巩汉林委员说。
  “今年10月军运会将举行,真心欢迎巩委员到武汉去看一看!”采访结束时,长江日报记者向巩汉林委员发出邀请,他立马回应道:“好的,好的!”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王刚)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晨玮 蒋太旭 王刚 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