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地无法动弹,汉阳民警与时间赛跑救助
2019-03-0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 74岁的老人在家不慎摔倒,民警与时间赛跑,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救助。这是发生在汉阳区水墨雅苑小区的温馨一幕。
  4日下午2点30分,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派出所接警:74岁的老人陈某在家中不慎摔倒,老伴也无力搀扶,请求民警救助。
  在附近巡逻的五里派出所民警余宏斌、辅警宗力接警后,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不到5分钟便赶到了老人家中。只见老人躺在冰冷的地上,不时发出呻吟,身体不能动弹。见状,余宏斌和宗力赶紧上前将老人抱起。两位老人对民警连声感谢。


  民警将老人抱起。
  经初步询问了解,老人陈某和老伴居住在此,两人曾中过风,只能靠拐杖慢慢行走。当天中午,陈某到厨房倒水时,不慎滑倒,老伴也无力搀扶。一时间,子女联系不上,老伴向邻居求助,四邻也无人在家,便只好报警求助。
  余宏斌和宗力确认老人无大碍后,又将物业的电话存进老人电话中,才放心离开。
  民警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时刻保持与老人的联系,关注老人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李月枝)
  【编辑:付豪】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