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批改两三千份试卷,武汉这位老师和苏炳添一起出镜
2019-03-06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邓颂(中)在辅导学生 通讯员刘江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刘江华)3月4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中,武钢三中历史老师邓颂出镜,作为追梦人代表,和著名运动员苏炳添等人一起讲述自己一年的奔跑之路。
  长江日报记者在视频报道中看到,亚洲飞人苏炳添说他2018年参加了13场比赛,获得7个冠军,合肥一位快递员说一年收派4万多件快递,武汉老师邓颂说她批改了两三千份试卷……各种职业的代表讲述自己一年的奔跑之路。
  记者在武钢三中见到邓颂,她说她每天都充实而快乐地工作,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多陪陪自己80岁的父母,和一天天长大的孩子。多年来,最让邓颂欣慰的是学生和家长的认可。2010届学生集体为她庆生,变戏法似的开关教室灯,营造出惊喜而浪漫的氛围;2013届学生何居东因为她精彩的课堂,填报了南开大学历史系,后来保送中国社科院硕博连读。
  “60后”的邓颂是个爱较真的人,2007年,她临危受命接手一个高三班,学生跟她不熟悉、配合度不高,四十多人的班级竟然连续几天都有十多人迟到。多次提醒无果后,邓颂终于爆发了:“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从来不是熊将,你们也别想当熊兵!”天崩地裂的怒火引来了巡视校长的关注,也骂醒了自由散漫的学生。那一届高考,一大批同学考入了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
  今年元旦恰逢高三的元月联考和二月调考,有些班主任建议取消联欢,以免影响学生的复习备考。邓颂却力排众议,在校领导的支持下联系了青山区最好的活动场所——工人剧院,布置了美轮美奂的舞台,租了最好的音响,精心为孩子们准备高中生活里最后一次集体联欢。当那些充满青春气息的节目点燃现场气氛的时候,邓颂却因为过度劳累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躺在家里一动不能动。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