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用什么武器战胜了日本,“红色课堂”教留守儿童学抗战史
2019-03-06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向东小学的孩子们举着做好的木制武器模型向老师展示 记者李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用什么武器战胜了日本?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6日上午,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前往新洲区邾城街第四小学、邾城街向东小学开展“红色课堂情暖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抗战初期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的历史功绩及周恩来、陈怀民、杨靖宇等人的感人故事后,开始教孩子们手工制作木质玩具。小朋友们通过手工劳动,拼成了霍克3战斗机等抗战时期中国军队使用的作战武器木质模型。通过手工制作,让孩子们清晰地了解抗战历史,更深刻地体会抗战将士们为民族独立奋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与此同时,“八办”纪念馆还把“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送到了小学,展览从共赴国难、热血救亡、国际援助、鏖战华中四个部分来为大家讲述武汉抗战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把同学们带到了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邾城四小是武汉最早的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留守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邾城街向东小学学生大多数也是寄宿的留守儿童。(记者李芳 通讯员傅少瑾 王冠)
  【编辑:叶子】
  (作者:李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