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银四”求职招聘季来了,武汉稳坐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榜眼
2019-03-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金三银四”求职招聘旺季如期而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比往年更加强烈。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至2月,杭州、武汉、成都成为求职者离开一线城市后首选的前三个城市,稳坐新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战三甲。


  武汉旺季人才需求持续增长 人才补给稳定
  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一线城市的人才需求占总体比例较2018年同期有小幅下降。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四城的人才需求之和占总体比例为16.1%,较2018年同期有所上升,与一线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其中,新一线城市中,西安和武汉的人才补给最为稳定,除了极大降低落户门槛之外,两座城市的区位优势和硬科技投入也成为加分项,自2017年以来,始终维持人才净流入。


  武汉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比例上升
  BOSS直聘研究院观察到,目前在多数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互联网、教育、金融、专业服务等行业的通用人才已接近饱和状态,高端人才则处于紧缺状态。各地政府应加大对重点扶持行业的政策、资金支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吸引更多优质人才,促进产业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值得期待的是,《武汉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规定,到2020年末,武汉市将全面建成中部区域金融中心、全国性科技金融中心和全国性金融后台服务中心。未来,武汉金融行业将成为强势行业。


  教育显著提升女性薪酬回报率
  临近3.8妇女节,Boss直聘针对女性劳动者调查数据称,有部分行业女性劳动者占据优势。这部分行业包括:教育 / 培训、婚庆 / 摄影和地产中介等,教育培训行业中女性平均薪酬比男性高出7%。
  oss直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教育显著提升女性薪酬回报率,本科与硕士学历女性比例已反超。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女性,平均薪酬较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女性高出 68%,这一差异比男性群体高出 7 个百分点,证明教育水平可以为女性职场竞争力带来质的变化。(记者 章鸽 通讯员 吴雅涵)
  【编辑:叶子】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