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生呼吁市民保护变美变亮的巡司河
2019-03-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6日上午,来自武汉市英格中学“保护巡司河”志愿队的同学们走进巡司河风情公园,发现河水变清变亮变美了。


学生向市民宣传保护巡司河。
“从小就听爷爷说这是一条臭水沟,虽然在这附近长大,小时候却不常在河边玩。”小志愿者左畅手里拿着宣传册,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巡司河的现状:原来大家都避之不及,但是现在越多越多的人愿意来河边晨练、散步了。
生态修复工程让巡司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更值得去珍惜和保护。6日上午,英格中学与英格一分校、湖北省农科院社区、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武昌首义学院共同开展了“喜迎军运会 保护巡司河”志愿者活动,近八十人的“保护巡司河”队伍,佩戴着志愿者臂章,向周边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


学生在巡司河边宣传环境保护。
“请不要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请不要乱扔垃圾”“请您与我们一起宣传保护巡司河”......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大胆主动地向市民宣传保护巡司河,还有不少学生对巡司河做了提前的深入了解,英格中学七年级(8)班的张文成向市民介绍:“巡司河长16公里,最早的巡司河其实是非常干净的,但是到上世纪70年代就被生活污水污染了,现在它正摘掉‘臭水沟’的帽子,它是变化最大的河。”


“保护巡司河”志愿者。
见证环境变化,呼吁保护巡司河是武汉市英格中学《环境教育》的一部分。英格中学德育副校长王淑军介绍,学校有专属于学生的“相约星期二”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人人都是志愿者,他们经常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东湖磨山、园博园、幸福湾水上公园等地方,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参与者。(记者舒筱 通讯员彭静 向金华)
【编辑:付豪】
(作者:舒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