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谈军运会,寄望军运会搭起各国交流的桥梁
2019-03-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在全国两会上,众多外国媒体记者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很神往,希望借军运会召开的契机能到武汉实地感受和采访,把精彩的赛事活动报道给本国读者和观众。
德国《世界报》驻北京记者埃林:
希望开幕那天身在武汉,把重大新闻发回故乡


埃林 特派记者汪文汉 摄
德国《世界报》驻北京记者埃林是武汉的老朋友,他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希望开幕那天自己身在武汉,把武汉军运会上的重大新闻发回德国故乡,让更多德国人知道。
武汉将举办军运会的消息,他很早以前就听说了。去年11月29日,中欧(武汉)班列军运会主题列车“兵兵号”从武汉出发,驶向德国汉堡,车厢内附有英文版军运会邀请函,随车货物交给各国货主,邀请他们关注和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埃林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主修汉语和经济学,1998年至今在北京担任德国《世界报》和奥地利《标准报》驻华记者,先后参加过10多次全国两会报道。他曾被公派武汉工作过一段时间,住在江汉大学,去过黄鹤楼和东湖。
“武汉是一座很热情的城市,我相信德国很多市民到时候会来武汉观看军运会。”埃林说。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中国及东亚首席记者克劳迪奥,3年前到过武汉,去过琴台大剧院,也去过黄鹤楼,“武汉很大,也很漂亮!”6日下午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克劳迪奥是意大利罗马人,在中国工作了5年多,中文名叫柯远迪。翻看着长江日报八连版军运会特刊《出发》,克劳迪奥连连点赞。
罗马是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地,因此克劳迪奥对军运会天然不陌生,“今年10月军运会就要在武汉举行,我好想有机会再次到武汉,现场报道军运会消息”。
日本富士电视台两位记者木村太久和九保田晃司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虽然没去过武汉,但是很希望借此机会去一趟这座长江边上的城市,一方面做好军运会报道,另一方面也可以近距离观察了解武汉风土人情。(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王刚)
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记者本何多加·阿尼斯:
这次运动会,一定会让更多人知道湖北、知道武汉


本何多加·阿尼斯 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真心祝愿武汉会更好,祝福我们两国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来自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本何多加·阿尼斯表示,半个世纪以来,湖北援非医疗队不断前往阿尔及利亚提供医疗援助,为当地人民带去健康,积极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着阿尔及利亚卫生事业的发展,这让他对湖北和武汉充满了敬意。
在中国工作多年,阿尼斯还没到过武汉,但他十分向往这座九省通衢的滨江城市,“希望能在武汉看看长江美景!”记者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材料送给阿尼斯,他认真翻看后称赞,“我很期待这次运动会,一定会让更多人知道湖北,知道武汉,祝福武汉军运会圆满举办!”
来自蒙古TV2电视台的记者英克呼图尔·阿努达瑞,一直关注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她告诉记者,多次听说武汉东湖绿道很美,“一个城市能有如此丰富的水域和岸线,它的市民该是多么幸运!”
阿努达瑞也没到过武汉,她说心里面很神往,“希望有机会,我能去绿道散散步,吹吹湖风,看看荷花!”她还说,“希望我能到武汉军运会现场看看,一定有很多值得报道的新闻”。
“我知道,武汉是中国中部的重要城市,如今正在筹办军运会!”来自埃及《金字塔报》的记者迪亚布·马哈莫德·萨德·卡莫尔坦言,虽然没有实地采访过武汉,但他知道武汉交通发达,风景美丽。接过记者送上的武汉军运会宣传材料,他大加赞赏,“如果埃及派运动员去参赛,希望我有机会前往武汉军运会现场,为埃及运动员加油,写出好的新闻”。
塞内加尔《太阳报》记者迪奥普·阿马杜也对武汉心驰神往,“军运会的场面一定很盛大,我想亲眼见证”。(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刘晨玮)
缅甸国际广播频率记者妥她:
寄望军运会搭起湖北武汉与各国交流的桥梁


妥她与“兵兵”合影 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来自缅甸国际广播频率的记者妥她,昨天参加了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她非常关注中缅合作,在互动环节中问到中缅未来将如何开展合作。谈到武汉,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有一位同学正在武汉大学读研究生。在她看来,武汉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经济充满活力。听说武汉今年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她祝愿军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军运会搭起世界各国交流的桥梁。
来自索马里国家通讯社的记者莫哈默德·奥斯曼·阿贝德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最近一次是去年,这次是专程参与中国全国两会的报道。谈到武汉,他说自己虽没有去过,但之前耳熟能详,而且他有不少来自湖北的朋友。
听闻武汉即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他手写了一页祝福语,为武汉军运会点赞,祝愿武汉以此为契机取得长足进步。
突尼斯国家电视台记者撒哈·阿默德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在网络视频和电视上经常看到武汉,知道这是一座现代化城市,自然山水风光优美。他翻看了长江日报对军运会筹备情况报道的“八连版”,看到巨幅场馆照片连竖大拇指。他记住了军运会的举办时间,表示到时候一定会来武汉,见证和报道军运会。(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华智超 汪文汉 徐佳 范芃)
卢旺达《新时代报》记者弗雷德里克:
希望武汉军运会采用最先进技术,办成高水平赛会


弗雷德里克 特派记者宋磊 摄
拿着记者递来的军运会宣传折页,卢旺达《新时代报》记者弗雷德里克说,一定要好好读一读。他说参加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之前做了功课,知道武汉自然资源丰富,风光优美,而且工业基础雄厚。“非常想去武汉看看,体验一定非常美妙!”
弗雷德里克期望,武汉军运会能够充分发挥武汉科技优势,在各个方面采用高科技手段,把赛会办得优质、高水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更好地了解武汉、感受这里悠久的城市文化,“我相信,武汉军运会一定会很好看!”
听说武汉即将举办军运会,老挝巴特寮通讯社记者古昆宰·马里占兴致高昂,他接过军运会宣传折页认真翻看。他不懂中文,但他有办法“翻译”,通过研究折页上的文字和图片来了解军运会。
马里占说,武汉是中国重要城市,发展很快,“军运会将让武汉的知名度更高。我也会告诉国内同行朋友,武汉很值得关注”。
来自加蓬《团结报》的记者姆巴多马·盖尔·克劳戴尔表示,此次采访全国两会是他首次来中国,对武汉,他早有了解,“武汉的大学教育很强!”
长江日报记者告诉他,武汉即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一场吸引百多个国家参加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他说:“有机会,我想到武汉去,好好观看和报道军运会。”(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宋磊)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文汉 王刚 刘晨玮 华智超 徐佳 范芃 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