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欢迎市民参与监督
2019-03-07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 3月6日晚,江岸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车站街、天声街和一元街等街道,对辖区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整治提升。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反映的垃圾清运、垃圾桶容器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6日晚,环卫工人在蔡锷路清扫保洁 通讯员宋宏雷摄
  6日19时15分,长江日报记者首先来到建设街,只见2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往里走20米,路边摆放了3个240升的垃圾桶,垃圾已经清运。环卫工黄仙华说,这条路上门面较多,垃圾量较大,平时每天10时、14时、21时会定点清运3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垃圾量大点位适时增加夜间打烊垃圾收运频次,同时加大夜间巡查管控力度。
  接着,长江日报记者又来到如寿里人家,临时堆放的一些装修垃圾,已经清理干净。居民殷淑莲在此已居住40多年,她说,小区清理垃圾速度很快。
  20时左右,蔡锷路正是用餐高峰时间,道路两旁已经没有占道和出店经营现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每天7时至22时30分,城管会到此巡查。城管和街道对沿街商户再次进行宣传,检查“门前三包”实施情况,督促做好门口环境卫生保洁。居民喻娟说,和以前相比,这条街的环境越来越好,不过仍存在个别影响环境的行为,希望政府继继加大管理和引导力度,同时商户也要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6日晚,城管执法人员在胜利街天声街街口执勤 通讯员宋宏雷摄
  为提升辖区背街小巷整体市容市貌,江岸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容器专项整治行动,对破损240升垃圾桶进行更换,缩减垃圾桶设置数量,对于裸露在外的240升桶适当加装不锈钢围,加强各类垃圾容器的循环清洗,杜绝垃圾容器满溢现象,对垃圾量大点位适时增加夜间打烊垃圾收运频次。
  市容离不开市民的参与。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果遇到环境卫生、身边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反映投诉。(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宋宏雷 冯智)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