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的心情每天随PM2.5指标起伏,今年将花600亿元治污
2019-03-07 13:5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陈智整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到,2018年是北京近4年以来有蓝天的比例最高的一年。财政部部长刘昆也有“同样的感受”:“昨天晚上我回家的时候,看到满天的星斗,确实感到非常的愉悦。”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答记者问。特派记者 任勇摄

分管这项工作的财政部副部长刘伟直言,“我的心情每天随着PM2.5指标在起伏。我也养成了习惯,今天早上我一看,指标到了27,我开心得不得了。前几天上了200,我还跟专业部门的同志通话。”

刘伟给大家报了一个账,去年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00亿元,这是2013年的4倍。今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在去年20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安排50亿元,增长25%。今年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安排600亿元,也就是说这里的250亿元之外,另外还有350亿元是对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的投入,增长的幅度都是非常大的。“我们会按照中央部署,配合相关部门,扎扎实实地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