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里这位老人是谁?差点丢了万元财物的失主想谢谢你
2019-03-07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内装万元现金的小挎包。(市民袁先生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陈奇雄)“我丢失的那个挎包里,装有1万多元现金及信用卡、身份证、飞机票等财物,一位武汉老人捡到这个挎包后,把它交给了小区保安,小区保安将它还给了我。”3月6日,浙江人何先生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电话说,他想尽快寻找到这位捡到他挎包的好心老人,并当面向老人表示感谢。
  何先生介绍,他女儿居住在武汉市汉口后湖东方花都F小区。今年2月中旬,他来武汉看望女儿,住在女儿家,并购买了2月22日从武汉返回浙江老家的飞机票。
  今年2月22日那天早晨,他携带着大包小包离开女儿家,并到女儿居住小区大门外的街上,找了个地方吃早饭。
  早晨9时许,他吃完早餐后才惊讶发现,他将一个黑色小挎包弄丢了。小挎包内,装有1万多元现金、信用卡、身份证及飞机票等财物。他急得跳脚。
  他觉得自己可能将小挎包丢失在女儿居住的小区内,快速跑到女儿所住小区大门口的岗亭中,向岗亭中的值班保安反映情况,请保安帮他寻找挎包。


  图为失主找保安领回失物场面。(市民袁先生供图)
  让他兴奋的是,保安让他进入岗亭中认领挎包。原来,在二十多分钟前,有一位老人捡到了他的挎包。这位老人将挎包交给了岗亭内的值班保安,并委托保安将挎包归还失主。
  他与保安对挎包内的财物进行了清点,发现财物俱在。因当时急着赶飞机,他没有时间去弄清拾包老人的身份。
  回到浙江老家后,他心里一直挂记着那位拾金不昧的老人。他想找到这位老人,并当面感谢他。前几天,他又从浙江老家来到武汉女儿家,四处找寻这位老人,无果。
  3月7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位于武汉市汉口后湖的东方花都F小区采访时获知,这几天,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受失主何先生委托,也在想方设法寻找这位捡包老人,但尚未找到。




  图为好心老人将捡到的挎包送交小区保安场面。(市民袁先生供图)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陈松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月22日那天早晨,他在该小区1号门岗亭中值班时,一位头发花白、年纪在80岁以上的老人匆匆忙忙来到岗亭外,将一个挎包递给他。老人对他说:“这是我刚捡到的,麻烦你将它归还失主。”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小区监控恰好记录下了这一幕。
  陈松书说,当他准备将该挎包上交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处理时,挎包失主何先生就来到了岗亭中寻包。他没有多想,就直接将挎包还给了何先生。
  陈松书称,拾包老人并没有将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告诉他,送交包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依稀记得该老人当时戴着黑色保暖帽,身穿深色衣服。这几天,他与挎包失主何先生一样,也在设法寻找这位老人,尚未找到。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袁晓春先生说,事后,他与同事都被捡包老人的义举感动。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已查明,小区监控探头拍下了这位老人的影像,但影像比较模糊,一时看不出这位老人是谁。他们小区共有1296户,4000多名住户。监控探头拍下的这位老人究竟是谁,他们将发动小区居民来辨认。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