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王霜等10人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2019-03-07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孙文静)7日,武汉市举办主题为“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添彩军运会”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不同行业的近300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会上,感动中国的空降老兵马旭、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核医学学科带头人兰晓莉、新时代最年轻的总枪王伍淼、丹青育苗美丽园丁李军平、军运场馆“勤务兵”李文、上市名企女掌门陈莉莉、棚改社区贴心人桂小妹、汉正街创业新生代黄丽娟、最美“多肉”女王彭先进等10人,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会议还表扬了60名市三八红旗手、58个市三八红旗集体,为10家市示范“巾帼文明岗”以及一批市示范“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授牌。
  会上,全体与会者还代表500万江城女性宣誓,“当好东道主,添彩军运会”。
  链接
  马旭是中国女空降兵第一人,也是跳伞次数最多女兵、实施空降年龄最大女兵。离休后,她和身为军医的丈夫颜学庸研制出了“充气护踝”,可使跳伞着陆时的冲击力减半,扭伤情况接近零,1989年获得国家专利。夫妇俩撰写的《空降兵生理病理学》《空降兵体能心理训练依据》,填补空白,她被外国专家称为中国军中的“居里夫人”。情系故乡的夫妇俩,2018年向黑龙江省木兰县捐资助学1000万元。
  王霜7岁踏上绿茵场,15岁进国青队,18岁进国家队,21岁表现出众成为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助中国女足进军奥运八强。23岁,她远赴海外球队磨练技术。
  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是盘带细腻的左脚型球员,在亚洲杯连进四球定位球脚法惊艳世界,攻击力全球排名前十。她曾代表中国女足征战2015年女足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女足亚洲杯等多项国际大赛,目前已为中国女足累计出场90场,是进球主力。
  【编辑:金鑫】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