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帅气!她们下得了工地,上得了T台
2019-03-07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工建集团女职工帅气工装秀 记者胡冬冬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 汉服秀、旗袍秀、潮服秀、工装秀纷至沓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武汉多个工地上演了变装秀,在T台上尽展女性魅力。


  变装秀 记者胡冬冬 摄
  这两日,在湖北工建集团文科生态与景观设计研发中心项目部、中建三局光谷地下空间项目,100余名女职工,摇身一变,走上秀场变身时装模特,实力证明她们“下得了工地,也上得了T台”。


  变装秀 记者胡冬冬 摄
  习惯了素面朝天的她们,难得浓妆艳抹,华服上身,走到了聚光灯下,虽然缺了一点模特的专业,却多了一份打动人心的朴实之美。这群女职工尽管有的年龄相差很大,但在台上都散发着自信的笑容。
  “这是我第一次穿旗袍,走T台也是头一次,比我第一次爬塔吊还要紧张。”女工友陈双说,作为一名塔吊司机,日常工作生活中她基本上与漂亮的高跟鞋、裙子绝缘,这次T台秀,她穿上旗袍,画上淡妆,被镜子里的自己“惊艳”到了,身边的工友也齐声夸好看。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女职工秀 通讯员彭焕提供
  平常,建筑女职工在纵横交错的图纸中探索,在钢筋混凝土的丛林里穿行,在工地上指挥塔吊、加工钢筋、搬移模板、打扫卫生,鲜有机会展现靓丽的一面。
  “工地上的女性建设者数量虽然没有男性多,但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不少,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现女性职工的美,让她们过一个难忘的节。”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王谦 通讯员朱国强 彭焕)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