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动作男女有别,舞痴老师为3名男生开小课
2019-03-0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舞痴老师为3名男生单独开课(着白衣者为高杨文源)通讯员余盈盈 刘思雨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3月5日,武汉传媒学院练功房。伴随着舞蹈老师高杨文源的鼓点,该校舞蹈学专业大二B1701班的3名男生,跳起了《安徽花鼓灯》。舞蹈专业通常女多男少,B1701班也不例外,全班34名学生,只有这3片“绿叶”。从上学期至今,高杨文源专门为了这3名男生,加开了一节课。
  当日下午,高杨文源给B1701班上《舞蹈剧目排练》课,在给全班上完大课后,张明越、袁梦和刘安泽三人留了下来,因为高杨文源又要给他们单独上课。
  三人换上一身黑色舞蹈服,踩着鼓点起舞,舞姿轻盈、动作利落。但高杨文源要求显然更高,仅一个“闪腰”动作,高杨文源硬是反复抠了10多遍。一堂课下来,三人都累得够呛,却满心欢喜。
  “以前有人说我跳舞有点娘,高老师给我们男生单独开课后,纠正了以前跳舞时的女范动作。”张明越以舞蹈圆场动作举例,“女性登台圆场用背手,而男生应该叉腰。”刘安泽也插话道,“上高老师课以后,才发现高中艺考培训学的是女生的起范动作。”
  三人都表示,经过高杨文源一个学期的调教,他们都已纠正了曾经的女性化舞蹈动作,舞蹈动作变得更阳刚帅气了。“真的非常感激高老师,他让我们知道了,男人该怎么跳舞。”袁梦说。
  “同一套舞蹈,男女动作有别,发力点也不同,需要分别指点。”高杨文源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舞蹈作为一门课,有它的技术标准和艺术要求,“让我看到男舞翘起兰花指,我受不了。”于是,高杨文源宁可为了这3名男生,多花一倍的时间进行备课和上课。
  现年30岁的高杨文源,是云南白族人。从小能歌善舞的他,于2001年考入北京舞蹈学校附中,而后,他又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在校期间,他参加了第八界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狼图腾》作品荣获二等奖,还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2009年毕业后,他先后做过舞蹈演员、编舞,还出演过马来西亚本土音乐剧《宝镜》的男一号。一次膝盖受伤,让高杨文源告别了心爱的舞台,成为了一名老师。(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叶信乐 李思睿)
  【编辑:符樱】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