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读书证大半年没拿到手,原是沟通不及时未收到通知
2019-03-07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市民陈先生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2018年5月高新区四所高校图书馆对社会开放后,自己6月就递交了申报材料,结果到2019年2月都未拿到社会读书证,令人十分不解。
  据陈先生说,接到图书馆对社会开放的通知后,他就拿着相关手续材料前往所在的江南社区报名,当时办理人员说材料没有问题,等待通知去学校领证就行。谁知道过了很久,都没有收到领证的通知,问了几次也没弄清楚,证到底下没下来。
  2018年5月下旬,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四所高校图书馆签订合作开放协议,对公众免费开放使用。
  根据规定,凡东湖高新区内成年常住居民(16-60岁)或企业职工均可申办读者证,市民可在社区、企业职工所在园区进行申报,待高校制作完成读者证,读者接到通知后即可到指定地点领取读者证,享受高校图书馆相关服务。
  对于陈先生的情况,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工作人员立即查询了工作台账,经查,2018年6月上旬陈先生提交了相关资料,该局于6月8日将资料反馈至相关高校图书馆,该高校于9月28日为其办理好社会读者证,并公布在高校图书馆社会读者群内。之所以陈先生没有收到消息,主要是因当时他没有加入相关的读者群,导致信息传递、沟通不及时,未能及时获知到其办证结果。
  工作人员透露,社会读书证的办理工作,主要是各社区、园区工作人员兼职,工作强度非常大,由于申报人数多,没有一一电话通知。一般都是市民申报时,提醒他们加入所报高校的社会读书群,办理过程中的情况,会及时在群内公布,同时也可以电话向该局进行咨询。针对陈先生的情况,该局表示,将加强对办证环节的管理和相关信息的传递,并做好沟通、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办证效率。
  据了解,自2018年高新区开启四所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试点以来,已经有超过4000余人申领到社会读书证。陈先生目前也已经收到了社会读书证,并能够正常使用。
  【编辑:金鑫】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