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招制敌,女警面对面教女大学生防身术
2019-03-0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现场给大学生传授“防狼术”。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李雨生 摄影报道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李雨生) “若正面遇袭,挖眼、踩脚、踢裆,用头部击打对方面部,若背面遇袭击……”3月7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精心组织一场特殊的女性安全防范课,民警手把手教授260余名女大学生教授防身术。
  为让女性安全防范知识更易于女大学生接受,分局专门选派关南派出所辅警何秀君,以一名女辅警、跆拳道教官现场教授女子基本防身术,包括 踢裆、挖眼、踹鼻梁等。


  现场给大学生传授“防狼术”。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李雨生 摄影报道
  与此同时,通过PPT展示、播放安全警示视频等方式,分局还组织社区民警武窈瑶,通过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形象描述了女生们夜间出行、打车、独处时应注意的事项,在民警的讲解和指导下,在场女学生现场运用“制敌之术”成功“一招制敌”。见“坏人”被擒,现场女大学生们掌声不断。
  “很实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王琴说,活动让她知道了一些女性独居时防范陌生人入室的措施,还了解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如尽量不要一个人在外面和不熟的人玩,不喝陌生人给的水,还学到了一些防狼术,感觉收获颇丰。
  关南派出所民警宋功俊介绍,每年警方在开学的时候都会向大学生发放一些安全防范知识手册。通过这次活动,女大学生们学习的效果很明显,下一步公安部门将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在各大院校继续组织安全防范培训和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编辑:祝洁】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