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武汉这个区要5年内建成千亿“新车都”
2019-03-0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概念图。通讯员 彭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武汉开发区与中建二局、武汉地产集团、中建基金联合体签署PPP项目合同,将投资80亿元,以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为依托,在5年内,建设51平方公里的“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


  “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范。通讯员田立平供图
  据悉,这一示范区项目北至三环线、东至长江,西至江城大道,规划总用地面积51.25平方公里。以武汉四大国家产业基地之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为依托,带动区域整体发展。2019年,将建成2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具备完备的地下线路、感应系统、数据收集分析系统;2020年,建成15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形成包括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条;2022年,建成51平方公里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


  “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效果图。通讯员彭凡 供图
  示范区将围绕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移动出行、智能家居、金融服务业等十大产业集群,形成集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网联测试、消费娱乐、服务金融、智慧数据及生态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城市功能。预计可实现总投资1500亿元,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企业累积税收550亿元,同时带动就业及人口导入11万人,打造产值超千亿的中国智能汽车“新车都”。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一期——封闭测试场效果图。通讯员彭凡 供图
  目前,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一期——封闭测试场建设正在全速推进,已完成地基处理施工,今年9月建成运营。
  未来,武汉开发区将以基地为平台,做大做强智能汽车产业集群,推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万亿产业集群,朝“世界级车都”进发。该区将力争在5年时间内,建成以世界级引领型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为支撑,集智慧交通、智能出行、智慧城市于一体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产城融合示范区。(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通讯员 张敏 田立平)
  【编辑:叶子】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