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新增三项婚检免费项目,为新婚夫妇评估“生育力”
2019-03-0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求子十年无果,一直认为是自己的问题,最终竟发现丈夫患“无精子症”,这样的弯路本可避免。3月8日上午,“武昌婚检新增项目发布暨专家义诊活动”现场发布:武昌区将新增性激素、窦卵泡监测、精液常规三项婚检免费项目,帮助新婚夫妻评估“生育力”,助力优生优育。此举为全国首创。


  活动现场。
  39岁的王丽(化名)是新洲人,结婚十年没有怀孕,一直认为是自己的问题,做遍输卵管通液、输卵管造影等各项检查却都未发现异常。前不久,夫妻俩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生殖中心就诊,医生查出其丈夫患有“无精子症”。
  像王丽这样的患者,如果能在新婚时为其丈夫进行精液常规检查,会少走不少弯路,节约不少医疗费用,少承受许多不必要的痛苦,该院生殖中心专家张元珍教授说。
  “不少年轻夫妻因为各种人生规划推迟生孩子,生育力检查非常有必要。”张元珍教授说。25岁的刘妮(化名)家住武昌,今年2月14日与男友领证结婚时,接受了免费的“生育力”检查。结果显示她的卵巢功能已相当于35岁的女性。本想晚几年再要孩子的夫妻俩,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把生娃提上日程。
  张元珍教授说,临床上接诊的不少患者是因为怀不上孩子才到医院做这些检查。此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联合武昌区妇幼保健院,把检查项目提前,让小夫妻们对他们的“生育力”心中有数,更好地规划人生,做好优生优育。
  据了解,新婚夫妇经武昌区妇幼保健院开具证明,便可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生殖中心免费进行新增项目检测。该项目自去年年底实施以来,已有近50对新婚夫妻受益。(记者武叶 通讯员杨丽丽)
  【编辑:付豪】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