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武汉”交流活动在光谷青年之家举行
2019-03-0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 3月8日,由长江日报光谷编辑部承办的“留学武汉”交流活动在团市委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武汉光谷青年之家举行,打造“留学武汉”品牌, 早日建成中部国际教育中心成为高校共同的期盼。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为复兴大武汉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10月,市政府在《武汉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努力成为中部地区国际教育中心;打造“留学武汉”品牌,稳步改善来汉留学人员的结构和质量。
  当天,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理工华夏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汉口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20余所院校的代表就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早日成为中部地区国际教育中心,打造“留学武汉”品牌等进行了研讨。
  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重镇,海外学生到有大学之城之称的武汉交流、学习,是提升武汉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武汉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名誉度不断提高,海外想到武汉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学生日益增多。
  3月下旬,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校长一行将来武汉进行考察,届时将就马来西亚学生前来留学与武汉地区高校进行面对面交流。据悉,宽柔中学是马来西亚办学规模最大的华文独立中学,在校生有15000人。多所院校负责人当天通过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校长武汉之行能到自己的学校去看一看,欢迎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到武汉留学。
  武汉工商学院校办主任狄奥介绍,该校与马来西亚宽柔中学有过往来,宽柔中学生源质量好,非常希望参与到“留学武汉”的系列活动中,并建议马来西亚高中生来武汉游学,这样有利于加深对武汉的认识和了解。
  “留学武汉项目很好,非常愿意接待来马来西亚自宽柔中学的高管。”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巧玲希望通过长江日报“留学武汉”的系列活动,能吸引到更多优秀海外学子前来留学。武科大目前留学生约300人,涵盖本、硕、博,该校为留学生提供有丰厚奖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丹介绍,现在招收海外留学生已经从追求数量转变为追求质量。马来西亚许多学生文化基础好,并且在语言、文化上与中国人接近,这为前来留学提供了便利。去年,从该校毕业的一位马来西亚籍博士生非常优秀,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学生前来就读。(记者黄琪 杨佳峰 实习生保金)
  【编辑:叶子】
  (作者:黄琪 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