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9日开战,武汉三镇队首轮迎战济南大友
2019-03-0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主教练阿尔伯特在指导球员训练。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马万勇)2019中国足协杯开幕式将于9日14:30举行,揭幕战将在业余球队上海上汽集团与中乙球队延边北国之间进行。湖北武汉球迷关心的武汉三镇队也将在9日下午走上赛场,迎战足协杯首轮对手济南大友队。
  足协杯是中国足协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足球杯赛,冠军可直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今年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队正是通过在上赛季足协杯夺冠而入围。
  今年足协杯第一轮比赛有32支业余球队和29支中乙球队参加。除昆山FC、拉萨城投、青岛中青英联三支球队轮空晋级第二轮外,其余58支球队将进行29场比赛。在第一轮参赛的球队中,既有昔日的足协杯冠军青岛中能,又有去年足协杯黑马奖获得者沈阳城市建设,还有北京理工这样的“学生军”,上海上汽集团这样的“职工球队”……除武汉三镇队在3月9日出战外,另一支中乙新军湖北楚风合力也将在3月10日主场迎战深圳鹏城。
  2019中国足协杯实行全面无序混合抽签,即每轮各场比赛的对阵、主客场均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除第八轮的决赛为主客场外,其它轮次比赛都调整为单场决胜。各级别球队将分阶段进入征战:第一、二轮比赛为中乙、业余球队参赛,中甲球队自第三轮进入,中超球队第四轮进场厮杀。这也意味着武汉卓尔队将在足协杯第四轮出场亮相。
  足协杯历来是爆冷的温床,每年都有黑马诞生。去年,中乙十一支球队和业余足球代表湖北楚风合力在足协杯第三轮后强势晋级,与中超诸强对抗;中乙球队南通支云上演超级大逆转,淘汰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四川九牛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首支进入足协杯八强的中乙球队。
  【编辑:符樱】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