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免责
2019-03-0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3月6日,武汉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审计机关紧扣中心工作,审计监督精准发力,着力推进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落实、城市建设发展及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今年,将推进审计全覆盖,完成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据介绍,2018年,武汉市审计机关共完成433个审计项目,查出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721.33亿元,移送问题线索224件,审计建议被采纳1311条,全市审计机关共有12个审计项目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市审计局获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市审计局“中部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绩效审计”获审计署优秀项目。
  审计为担当者担当。会议中提到,去年审计机关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审计中,发现建设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经过分析后,发现存在困难家庭居住条件亟需改善、交通环境亟待整治等客观因素,属于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且未造成不良后果,审计机关责任立即纠正,免于对相关单位的人员追责。
  会议透露,今年将高质高效完成审计项目任务, 今年武汉市审计机关将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任务跟踪审计、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民生福祉改善情况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企国资深化改革审计。
  审计工作将加强对财政运行的全过程跟踪,深入推进财政预算和市直部门收支情况的审计全覆盖;以审计项目建设、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投资绩效为目标,对轨道交通8号线和21号线、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前线指挥部等开展审计。
  会上对2018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和精品审计成果进行了表彰。(记者贺亮 通讯员董芙蓉 实习生刘前)
  【编辑:付豪】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