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位“最美女警”怎么过节?推掉丈夫订好的电影一锅端掉传销团伙
2019-03-08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日,高玲在清点查获人员的随身物品。 记者史伟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8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堤派出所内,高玲正在紧张整理近期几起案件的材料。
  整理完毕时,已到中午。这个中午依旧没有时间午休——押解法律文书、手铐、执法仪、头套……高玲一样样准备好,确保下午的抓捕行动万无一失。
  一周前,江堤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小区内有传销人员。接到举报线索后,所里立刻开展了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所领导组织下,高玲坚持“五访”工作法,多次同社区民警前往小区摸排走访、侦查、暗访,迅速锁定了传销窝点,摸清了该团伙的行动轨迹和时间规律。
  13时许,高玲正准备出发。“叮”,微信中弹出了一条消息,是丈夫发来的节日祝福,“工作重要,身体更重要,注意休息!”微信里,丈夫说,订了晚上的电影,“庆祝一下”。
  高玲这才意识到,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丈夫的关心,让高玲心里不是滋味。
  作为武汉市为数不多的一线刑侦女警,几天前,高玲刚刚被武汉市公安局授予“最美女警”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对丈夫的亏欠感。
  这一次,也没例外——一周没有回家的高玲,只告诉丈夫一句“今天有行动,电影改期吧。”
  15时许,汉阳区四新北路某小区,平静如常。一张无形的大网已经铺开。长江日报记者随警直播。


  8日,高玲和同事将涉案人员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记者史伟 摄
  “我们是物业的,请开门看一下。”在物业人员带领下,高玲敲响了该小区某一间房门。
  几秒后,房门应声而开,埋伏在一侧的多名便衣民警和辅警随即冲进房内。
  屋内,5名男女正围坐在客厅内“开会”,众民警突然冲了进来,屋内一群人愣住了,不知所措。
  “你们想干什么?”话音未落,5人很快被控制。现场,民警搜出多本疑似传销书籍。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知道这是谁的……”一名男子狡辩。


  8日,高玲和同事将涉案人员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记者史伟 摄
  “难道它是凭空变出来的?配合我们的调查!”高玲脱下便装,一身警服让男子顿时低下了头。
  高玲和同事又在房内搜出了传销单页、培训话术、收钱单据、账本等。一张用英文字母罗列的名单。男子交代,字母代表组织层级。
  随后,高玲和同事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目标地点,一举将该团伙的另一窝点,其余5名传销人员抓捕归案。
  下午4时,前期调查掌握的所有传销人员无一漏网,全部抓捕归案。高玲和同事将这些传销人员押解回所里。
  “看来今天也回不去了。”话没说完,高玲又投入到审讯做笔录,紧张的办案中。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3年前,法学硕士毕业的高玲,手握法律职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却义无返顾地选择做一名女刑警。如今,她已成长为掌握一身过硬本领的刑侦尖兵,参与破获刑事案件200多起,追回赃款近千万元。
  链接——
  超10万网友关注,点赞高玲“巾帼不让须眉”
  3月8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独家随警作战,跟随高玲直击传销违法人员抓捕现场在长江日报APP、头条号、官方微博上同步进行了直播。直播当天,累计观看量突破10万。
  在直播下方,网友纷纷为这位女刑警现场抓捕点赞。
  网友“豆丁儿”留言:高玲巾帼不让须眉,好样的!为这样的女刑警点赞!
  网友“极限阳光”评论道:刑警工作辛苦,何况是女刑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了像高玲这样一线民警的坚守,才能保我们一方平安。祝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女性同胞节日快乐!
  点击看直播回放
  直击抓捕现场:女警乔装成物业人员破门而入,传销团伙被一锅端!
  【编辑:符樱】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