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衣男”深夜高速一边“撵”大货车一边大喊,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2019-03-0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9日讯 7日深夜,天黑气寒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一身穿秋衣中年男子跟在一大货车后面跑,边撵边喊,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货车高速违停被查,司机只顾“听交警的话”,发动车辆尽快驶离,竟将同行的“秋衣男”落下了。


  大货车违停高速路上。通讯员供图
  3月7日晚11点,省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军山大桥附近时,发现黑夜中一大货车竟停在行车道上,车后没有设置任何警示牌。
  民警停好警车后,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刚到车前,司机赶紧踩了油门准备走,民警严厉制止让其将车辆停到了应急车道内。
  货车刚停好,只见一戴眼镜身着黑色单衣的小伙小跑过来,连忙解释自己是司机,刚才在找东西所以靠边停了下。民警指出其并未靠边停车并告知其违停违法行为已拍照取证,会上网录入。并提醒司机需尽快将车辆开走,消除安全隐患。眼看求情无望,司机便没有再纠缠民警,返回车内。
  正当民警准备返回警车上时,从货车右侧边护栏旁冒出一人,穿着单薄的秋衣,一脸笑容。民警连忙警告他返回车上。话音未落,货车已启动,男子只得在应急车道内追着货车尾,一路嘶声高呼。


  身着秋衣车主追赶大货车。通讯员视频截图
  见状民警迅速驾车到“跑男”身旁,让其上了警车。一同追赶前方货车,其间通过询问得知,“跑男”是货车车主吴某,之前在车里睡觉,发现车辆违停被查便赶紧下车想向民警说情,身穿秋衣,什么都没有带,代班司机估计没注意到他下车了,加之民警让司机迅速驶离,司机只想着快点将车开走,都没有注意到车里少了个人。
  随后,警车示意前方的货车,到金口收费站碰头,便将车老板送回了货车,并对司机不理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其违停高速将被处以200元,记6分处罚。(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谢王莹)
  【编辑:付豪】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