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不洁,密闭不严,顶灯不亮……这些渣土车赶快整改,否则面临重罚
2019-03-0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9日讯3月8日,武汉城管召开全市迎军运建筑垃圾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长江日报记者会上获悉,从3月10日起,武汉将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严查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智能监管不在线、顶灯不亮、弃土消纳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2018年8月,渣土车清洗之后才能驶出工地 记者刘斌摄
  据悉,目前武汉市共有资质运输企业131家,运输车辆6400台。2018年,城管部门通过智能监控平台处置未密闭运输车辆7376台次,处置渣土车污染路面931次。为打造整洁市容环境迎军运,市城管部门决定从今年3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包括对不能或密闭不严的密闭设施进行维修,对破损的篷布进行修补或更换;对智能终端进行防破坏改造,对损坏的智能终端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车辆正常在线;对车身不能露出本色的车辆重新喷涂底漆、涂刷放大号牌,确保车身露出本色、干净整洁;对不能正常亮起的顶灯进行维修,对破损、字迹不清晰的顶灯进行更换,对脏污的顶灯进行清洗。
  6月10日起,严格查处渣土车智能系统不在线、车身不洁、篷布破损未密闭、顶灯不亮或字体不清晰的违规运输行为,并按照新修订的《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进行顶格处罚。
  会上,要求同步开展建筑弃土消纳场整治,重点对弃土消纳场道路硬化、智能配备、冲洗设备、标识标牌等进行规范化整治,规范消纳场台账管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扬尘污染防控,杜绝二次污染。
  会议还公布了建筑垃圾管理智慧门禁系统建设方案,从3月20日开始,凡是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工地,一律安装智慧门禁系统。通过识别运输车辆车牌,结合智能终端采集数据以及云计算服务,实现非户籍车辆、未上线车辆、未按线路行驶车辆、篷布未密闭车辆“不准进、不准出”,6月底前完成50个重点工地及运输企业的建设任务。8月底前实现武汉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工地全覆盖。(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国新 余振亭)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