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霍启刚:香港去大湾区不是“北上”,只是家变大了
2019-03-10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10日上午8时4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记者会召开。赖明、吴为山、潘建伟、霍启刚、石红等委员出席并答记者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表示,大湾区的规划一直到2035年,在这期间要帮助建设大湾区发展需要认识到三点:第一,建设才刚刚开始,我们不用着急,要把基本功做好,要把基础建设好。第二,来自制度的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打硬仗,没有什么是不能过去的。第三,真的要加深交流,而且要更精准、更高效地举办更多交流的活动。
  霍启刚特别强调,香港去大湾区不是“北上”,他很不想用“北上”的词去形容大湾区,这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很远。“香港人经常开玩笑,深圳往北的都是北方,都是那样一个概念,我们必须改变这个概念,不是“北上”的概念,只不过是一个家的扩大,一个家的延伸。可能以前是两居室的,现在买了一个叠层的别墅,家变大了,没 有离开家,没有出门,就是房间多了而已的,这个概念必须巩固。”
  霍启刚举例说,尖沙咀坐公交到大埔,现在有高铁了,从尖沙咀去福田深圳就二十分钟,一个小时通过港珠澳大桥去到珠海了。所以哪来的北上?其实我们要跟他们强调“一小时生活圈”,要打破“过境、过关”这种心理的障碍和隔膜。
  (记者李玉莹整理)
  【编辑:刘思】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