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带150名香港青年坐高铁来武汉,看了哪些地方?
2019-03-10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李玉莹整合) 10日上午8时4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记者会召开。赖明、吴为山、潘建伟、霍启刚、石红等委员出席并答记者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谈到两地交流时提到,去年6月, 他曾带领150名香港青年从深圳出发,一路坐高铁到武汉、到北京,加深香港青年对国家的理解和认同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 长江日报记者 何晓刚摄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霍启刚提到的这150名青年,是香港政商社团、科技界、旅游界、医学界和文化艺术界等各界的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去年6月25日至29日,他们作为香港青年代表,乘坐高铁依次参观访问改革开放前沿深圳、长江经济带中部节点城市武汉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参观及考察当地高科技创新企业等。
  6月26日晚,参访团抵达第二站——武汉。6月27日,正式开启为期一天的长江经济带战略成果考察之行。当天,他们先后参观了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


  资料图: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体验。当日,由约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来到武汉,参观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新华社记者熊琦


  资料图:6月27日,“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团长霍启刚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体验。当日,由约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来到武汉,参观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熊琦
  在光谷展示中心,香港青年代表观了看5G大规模阵列天线模型、汽车架构焊接机器人展台、光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器、光通信产业链等高科技研发成果,了解东湖高新技术开放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现状。
  香港岛杰出学生协进会会长王倩雯感叹,之前虽曾到访武汉,但从未想过这里的高新科技发展可以如此前沿,光电通信行业对“科技兴国”至关重要,武汉的贡献“令人震撼”。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谭镇国也表示,自己对光谷展示厅的参观印象最深刻,因自己到武汉的机会很少,虽然一直知道深圳的科技发展得很好,没想到中部地区也有如此成功的地方,坦言大开眼界。


  资料图: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展厅参观。当日,由约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来到武汉,参观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熊琦


  资料图:6月27日,香港青年代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展厅参观。当日,由约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来到武汉,参观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熊琦
  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又考察了中国光通信发源地,参观信息通讯、融合视像等高新科技。
  随后,参访团赴湖北省博物馆参观,观赏了“千古绝响-曾侯乙编钟音乐会”,又到不同的展馆,了解湖北的历史。
  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结束后,霍启刚在人民日报撰文《以香港所长应国家所需》中提到,从深圳北站乘坐高铁,很多首次搭乘高铁出行的团友大赞平稳舒适,还亲自尝试“硬币挑战”。香港大学学生陈凯荣对高铁的形容是“震撼”。一路欢笑,一路惊喜,不知不觉,5个小时即到达武汉。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我们领略到众多尖端先进的光纤、光缆、光芯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魅力。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等)
  【编辑:刘思】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