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难是审判工作中的较薄弱环节,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两高”专项工作
2019-03-1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 10日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就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两高”专项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执行难问题是审判工作中比较薄弱的环节,对民事审判工作进行检察监督,对人民检察院来说也相对薄弱。但是这两项工作人民群众都非常关注,回应人民的关切,是去年开展专题询问的一个考虑。这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也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和保障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常委会召开的时候,把这个专题报告印发常委会,供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两高”报告做参考。在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以及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 (记者朱艳琳整理)
  【编辑:祝洁】
  (作者: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