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到来,连续3个周末武汉轨道交通增开车辆
2019-03-1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春暖花开季节,武汉天气逐渐回升,各大景区和公园百花齐放。随着地铁线网的不断扩大,坐地铁去赏花也越来越方便。
  为满足赏樱、踏青乘客的出行需求,武汉地铁制定了“樱花季”专项行车方案,从本周开始,连续三个周末,重点线路将增加上线列车数、缩短行车间隔,保障市民便捷出行,具体方案为:
  1号线客流高峰时段将投入35列车运营,最小行车间隔为4.3分钟;
  2号线客流高峰时段将投入60列车运营,小交路最小行车间隔为2.9分钟;
  4号线高峰时段将投入34列车运营,最小行车间隔为3.8分钟。
  3月10日(星期日)武汉卓尔在五环体育中心主场对阵北京人和,比赛结束后下午5时30至6时10分,提前准备的备用车上线,增加1号线径河至汉口北单方向行车密度,最小行车间隔缩短约3分钟,最大运力保障球迷返程。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了乘坐地铁可到达的市内各大景点,供市民出行参考,前往景区观赏游玩可尽量选择地铁。
  武汉大学:2号线街道口或广埠屯站出站步行10分钟。
  堤角公园:1号线堤角站或阳逻线新荣客运站出站,步行5分钟。
  东湖樱园、东湖绿道:8号线梨园站出站,通过地下通道步行5分钟。
  江滩公园:1、7号线三阳路站出站步行15分钟。
  解放公园:1号线、8号线黄浦路站出站即到。
  琴台公园:6号线琴台站出站即到。
  王家墩公园:3号线云飞路站出站步行4分钟。
  汤湖公园:3号线沌阳大道站出站步行15分钟。
  中山公园:2号线中山公园站出站即到。
  西北湖广场:2号线王家墩东站、7号线取水楼站出站步行5分钟。
  墨水湖公园:3号线龙阳村站或4号线十里铺站出站步行15分钟。
  张公堤公园:3号线、8号线、机场线宏图大道站出站步行15分钟。
  沙湖公园:4号线东亭站出站或8号线汪家墩站出站步行15分钟。
  园博园:7号线园博园站出站即到。
  湖北大学:7号线湖北大学站出站即到。
  农耕年华:阳逻线沙口站出站步行15分钟。
  青龙山:纸坊线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出站即到。
  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11号线光谷四路出站步行30分钟。
  黄陂区旅游景点(如清凉寨、木兰天池、木兰山、木兰草原、木兰花苑等):1号线汉口北站出站,换乘公交到达。
  【编辑:祝洁】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