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数据出官”“官出数据”,统计法执法检查推动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2019-03-1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10日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从执法检查情况来看,目前统计法实施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一些基层单位和企业包括公民、居民住户反映,填报的统计报表多、指标繁、频次多,统计报表多乱,数出多门,加重了基层特别是地方基层政府和企业的负担。统计体系滞后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于一些新出现的问题,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这“四新”,还缺乏比较准确的统计。
  从半年多的整改情况来看,这次执法检查,推动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对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人一票否决制,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查处的力度,全面排查、专项整治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出官”“官出数据”的问题。 (记者朱艳琳整理)
  【编辑:祝洁】
  (作者: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