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230株树木美化江滩,武汉团员青年代表共植“青春林”
2019-03-1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春林”植树现场(通讯员刘爱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春光明媚,春风送暖。10日上午9点,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中学生代表到硚口区江滩四期义务植树点,并标注为“青春林”。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大家分工合作,挥动手中铁锹。在观看《义务植树应知晓》《传奇硚口》《小明教你来植树》视频后,井然有序地进行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等各个植树环节。不到1小时,紫薇、早樱、红枫、樟树、银杏等230株树苗挺拔伫立在汉江之畔。
  汉正街青年志愿者代表,29岁的张俊杰,栽了两棵树已是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植树,感觉植树比较辛苦的,两个人挖一个树穴就花了10多分钟,而且植树也不是那么简单,园林师傅指导我们坑要挖多大为宜,最后还要筑起距树苗半径50厘米的围堰,这样浇灌的水才不会流走。体验植树后,会更珍惜树木。”
  武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王冰茹是第一次参与植树,种了她最喜欢的樱花树,“觉得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
  植树完毕后,大家在自己种的树上挂上精美树木铭牌,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下载绿链森林小程序,登记植树人信息、上传植树照片。待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2019年度全民义务尽责证书和相应的碳汇积分,碳积分会随着树木的生长情况而有所变化,植树人可永久拥有和使用。
  据武汉市绿委办介绍,共建“青春林”活动,是由共青团市委、市绿委办主办,硚口区团委、硚口区绿委办承办,是该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十大主题纪念林之一。(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王月)
  【编辑:金鑫】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