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科技界老板的说法不好听,师生之间应该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2019-03-11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志刚呼吁社会给青年科学家更多的成长空间,要积极鼓励和扶持。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特派记者何晓刚摄

王志刚表示,作为老一代的、成功的科学家要有更高的姿态。导师和博士生、课题组长和研究人员之间有着师父带徒弟的关系。那么,作为导师、组长,我们积极帮助年轻人、把更多的机会给年轻人。过去,很多年轻人很早就可以担任课题组长,现在这种机会是不是少了一些。

王志刚说,别一喊“老板”就真是“老板”了,科技界“老板”的说法我总是觉得不好听。虽然是争取项目,他的工资你来发、他的活动你来安排,但是师生之间还是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关系,有一个好的氛围还是更好一些。

(记者陈智整理)

【编辑:刘思】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