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不通,外国人来汉旅游住宿遇困难,幸好遇到了一位国际范民警
2019-03-1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11日,因语言不通等原因,来汉旅游的美国人斯蒂芬(音译)遇到住宿问题。江汉区公安分局民意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积极帮助对方解决问题使其顺利入住。对民警的国际范服务,斯蒂芬连连点赞。


  11日下午2点30分,民意派出所里突然来了一名外国人,神情有些焦虑。
  窗口民警胡双典和治安民警程成连忙上前询问,用英语一番交流后得知,原来这名外国人名叫斯蒂芬,美国人,来武汉旅游。斯蒂芬在国外的一家网站上预订了民意街附近的酒店。当他到达酒店后,因语言不通,酒店服务员看不懂其护照信息,无法为他办理入住。斯蒂芬要求酒店退款,可服务员称斯蒂芬在网上预订,退款应该由网络平台办理。斯蒂芬随即与网站联系,网站工作人员却称退款由酒店承担。
  斯蒂芬只会讲几句简单的中国话,双方断断续续沟通了半个小时也未能解决问题。无奈之下,他看到酒店附近有派出所,便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胡双典和程成耐心向斯蒂芬做好解释工作,首先为他办理了境外人员登记信息。
  程成随后带着斯蒂芬到达该酒店前台协助办理了入住手续。告别时,斯蒂芬用翻译软件写出的自己的感激之情:“中国警察非常有礼貌和专业,感谢你们的热情帮助。”
  胡双典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平时会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英语,这既是兴趣使然,也是工作需要。武汉即将举办军运会,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作为基层民警,与外国人打交道,代表了中国警察的形象,加强外语学习非常重要。(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孟佳霓)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