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中超首胜,从一碗热干面开始丨回马枪
2019-03-1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超第2轮比赛现场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记者马万勇)超过2000天的漫长等待,武汉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中超胜利”。
  正所谓“幸福不会从天降”,在这场1:0击败北京人和的胜利背后,究竟又有着怎样的脉络呢?在长江日报记者看来,3日上午,李铁端起那碗香喷喷的热干面时,这场胜利就已经向我们缓步而来……
  久违的阳光,香喷喷的热干面


  李铁3日晒出的照片
  “武汉终于出太阳了!来一碗热干面,开始工作。”3日上午,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在自己的私人社交账户上晒出了一张照片——沐浴着久违的阳光,他吃着一碗热干面,一脸的笑容。
  那一刻,距离中超首秀0:1不敌北京国安已经过去了1天,而距离1:0击败北京人和迎来中超首胜,还有7天。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太阳“流浪”了,就连李铁也在首战北京国安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拿这个和长江日报记者打趣,期盼着能早点走出这绵绵的阴雨。
  1日的雨夜里,武汉卓尔败给了国安外援奥古斯托的一脚“圆月弯刀”。但随着3日的“太阳归来”,李铁端起一碗热干面,元气满满地说:开工啦!
  10日下午,依旧是阳光明媚,两万多名球迷将卓尔主场挤得满满当当。而从那碗热干面开始,李铁传递出的强势与野心,经过了7天的反复锻造,终于出炉。
  一种激励,球迷小岳来做客


  中超第2轮比赛现场 记者喻志勇 摄
  8日下午,有温暖的阳光,武汉卓尔训练基地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残疾球迷小岳坐在训练场边,观看心爱的球队训练。
  “小岳行动不便,没有工作,经济上的确是比较困难的。自2013年加入‘鄂魔’,我们就没有收过他的会费,每场比赛都免费给他球票。”鄂魔球迷协会会长张弛介绍,“对于小岳这样的残疾人来说,足球的意义可能远超正常人。但今年俱乐部实行了年票实名制,加上中超火爆名额有限,我们也没办法再帮到他,没想到李铁教练伸出了援手。”
  “我平时很少更新微博,但那一天正好看到这个球迷给我留了私信,说他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难。然后我马上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去处理了。”李铁不仅自掏腰包给小岳购买了年票,还特意把他请到了训练场边。要知道,自从李铁执掌武汉卓尔,就连跟队记者也从未在球队战术课时进入过训练基地。
  那一天,小岳不仅全程观看了训练,还获得了一件全队签名的球衣。他开心地和卓尔将士合影,照片里大家满脸的笑容。
  “我对球员们说,看起来是我们在帮助他,但他热爱足球、热爱武汉卓尔的这种行为却是在给我们所有人一种激励。球员们应该更懂得珍惜,在场上去拼搏每一分钟。”李铁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吐露了真心——谁说助人为乐不是另一种精神层面的备战呢?
  高烧38度多,“小霸王”玩命了
  周通,因与梁山108将中的“小霸王”同名,因此也被球迷热情地称为“小霸王”。
  周通上个赛季从天津泰达加盟而来,却并未在竞争中成为球队主力。本赛季来到中超,“小霸王”突然爆发了,无论第一战与北京国安的交锋,还是第二战力克北京人和,都是亮点多多。他的边路突破、传中和向中路的奋力穿插,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一些,让大家久等了。比赛结束后,周通在休息室里出现了呕吐的症状,我必须要处理一下。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周通前两天感冒了,今天也是带病拼下来的。”中超第二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铁吐露了一个小秘密。
  “是的,前两天变天没注意,着凉了,然后就发烧,38度多……”周通赛后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当时心里挺害怕的,担心自己这场没法踢。这一周的训练我很清楚,教练组的技战术安排很多都是围绕边路展开的,如果我踢不了,可能会影响大家。”
  周通的这番话,长江日报记者从另一位队内人士那里得到了证实,“我们之前就发现了,北京人和队的右路防守漏洞很大”。值得一提的是,周通的场上位置,恰恰就是左边前卫,北京人和的右路防线,正好是他的主攻方向。
  周通玩命了!在90分钟里,他连续进行了三次换位。首发出场时,处于拉斐尔的身后,属于中路球员;第16分钟江敏文下场后,他来到了自己熟悉的左边前卫位置上;而在下半时李铁吹响冲锋号时,他再度来到中路,游弋在拉斐尔身后,并伺机向北京人和队的右路防线进行穿插。直到第91分钟,多次抽筋的周通才被黄博文换下。
  “说实话,我去年刚来卓尔时,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毕竟在天津有两年没有踢球了。但我心里知道,那不是我的最好水平。所以我也非常感谢教练组,还有医务组,给我很多的指导、照顾和鼓励。”周通说,”赢得第一场胜利,大家都很高兴,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中超我们不算很强的球队。我们很团结,只要能保持这股劲头,就一定能战胜困难,立足中超。”
  【编辑:符樱】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