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互怼”,“红脸”“出汗”后大家都很满意
2019-03-11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支部民主生活会现场,气氛热烈,记者史强 摄


  图为支部民主生活会现场,气氛热烈,记者史强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我们两家都在‘吃螃蟹’,虽然‘辣’了一点,但味道还是很不错”,3月7日,一场特殊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汉阳区黄金口工业园盟盛汽车党员活动室召开,政府职能部门支部和民企支部互提意见和建议,现场“辣”味十足,但“红脸”“出汗”之后,双方却都对活动效果非常满意。
  长江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按照规定流程,汉阳区税务局征管科党支部和盟盛汽车党支部分别报告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民主测评,园区党工委负责同志进行点评。
  作为创新环节,在对照检查结束后,两家党支部要分别对对方提出意见或建议。
  盟盛汽车支部3位代表提出,征管科党支部要多跑企业,及时针对企业不同类型,及时传达税务政策变化等信息,特别是对于企业“利好”的政策,要及时传达指导落实;不仅做好税收征收,更要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建立互联网+平台,建立新的渠道为企业答疑解惑。
  征管科党支部代表提出,近期企业税收有所下滑,希望企业能切实响应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搞好生产经营、服务汉阳发展,为增强税收贡献力量。
  对于对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两家党支部都表示“虚心接受”,并现场承诺将马上整改落实。
  “开会时我后背都汗湿了,下步工作还要加倍努力”,征管科党支部书记马俊说,这种全新模式提供了全新平台,激励大家干出新作为,积极有效回应企业诉求,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的真金白银。
  盟盛汽车支部书记陈洪春表示,企业平时对税务部门不太了解,特别是对相关税收政策的新变化了解不多,一些优惠政策难以及时享受,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企业收获很大,也让企业放了心。
  类似的场景也出现在团区委机关党支部、湖北泓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与服务对象联合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会上“红脸”“出汗”,会后心情舒畅。
  汉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了更好服务于市区中心工作,落实好“民呼我应”改革部署,汉阳区要求全区各机关党支部和政府职能部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形式,把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到服务基层的第一线、营商环境的最前沿,邀请服务对象、基层群众、社会代表等共同参加,及时听取、回应呼声诉求,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 (记者史强 通讯员王颖 陈维)
  【编辑:祝洁】
  (作者:史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