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老有所养必须落到细节上
2019-03-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我相信,随着健康博览会的举办,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武汉将更加关注和重视养老问题,全社会对大健康和老龄化工作的认知和重视将全面提升,养老事业将大大提档升级,反过来又进一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表示,养老是目前大健康产业中她最关注的方面,在她看来,与过去依靠子女的家庭式传统养老不同,在目前70后、80后多为独生子女的家庭结构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加快向社会化养老转型的步伐。
  刘惠好认为,武汉人口密集,也有众多老龄人口,人口体量、市场体量庞大,容易发挥出规模效应。她还建议,政府在政策上多鼓励、多尝试,通过制定相应条款、出台优惠措施,以多种形式充分利用资金、人力、物力等社会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大健康产业的积极性,“发展大健康产业势在必行,老有所养必须落到细节上”。(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刘晨玮 蒋太旭)
  【编辑:金鑫】
  (作者:刘晨玮 蒋太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