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开讲| 有种的齐达内又回来了
2019-03-12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陈开)有种下课后别走!所以有种的齐达内,下课后哪儿也没去,然后,他脚踩着五彩祥云回来了。
  只有失去过,才懂得珍惜,这句话果然放之四海皆准。去年夏天,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还自信满满,少了齐屠夫,还吃不成混毛猪了?短短一年不到,皇马却啃上回头草,真的改吃素了。而对亿万皇马球迷而言,明明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什么也没得到的失败赛季,心里却高兴得像过年,这真是一种奇妙的内心体验。
  无数人赞叹,齐达内不愧是聪明绝顶的人物,当初他不请辞的话,也许这会儿狼狈下课的该轮到他。而齐达内360度马赛回旋转了个身,现在则变成球队救世主,可能是世界足坛威信最高、最说一不二的主教练。
  其实,与其说齐达内脑袋灵光,倒不如说是性格决定命运。当他还是球员时,便曾在世界杯决赛中头顶意大利球员,因此吃到红牌无缘捧杯;率皇马达成欧冠三连冠伟业后,又因为和俱乐部主席理念不合拂袖而去。一旦心中做出决定,就绝不计较后果,齐达内从来都是这样一根筋的人。即便如今在皇马风雨飘摇之际出山,也同样如此。
  别光看齐达内在皇马最高峰时离场,又在低谷时抄底,就以为他一定能占着大便宜。瞧瞧身边的股市散户朋友们,有多少人抄底抄在了半山腰上?假如齐达内任期内不能率皇马重振雄风,十有八九会赔上他的一世英名。
  不过齐达内应该并不介意。在足坛乃至竞技体育圈,想成就惊人业绩,往往都需要这样的一种执着:敢豁得出去,并超乎常人理解的极端自信。皇马欧冠奇迹,当然难以复制,可也有人说了,当年三连冠的乔丹,还在复出后再度三连冠呢,一切皆有可能。有机会认识的话,他多半能成齐达内的知音。
  齐达内回来了,下一个会不会是C罗?这恐怕有点难,要是连C罗都可以回归,那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老脸往哪里搁。但除此之外,至少短期之内,其他几乎都能由齐达内说了算,甚至有弗洛伦蒂诺亲儿子之称的球星贝尔,只要齐达内需要,也不是不能断绝“父子关系”插标甩卖。
  在齐达内执教生涯中,接下来会是他无人掣肘、最能大展拳脚的美妙时刻。而皇马推倒重建在即,不论成败,这家足坛第一豪门都将在他掌舵下,冲向一个风起云涌的全新时代。
  【编辑:祝洁】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