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春光,环卫工人在汉江江滩栽下百余株樱花
2019-03-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硚口城管和环卫工人在汉江江滩植树 通讯员王文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赵志宏 王文利)3月12日,硚口区100多位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队员,在汉江江滩四期建设的堤坡岸滩上,种下100余株樱花树。
  硚口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江江滩这块植树区域原为武汉市防汛土坡要塞东风险段附近,通过多年建设,如今已成牢固、平整、靓丽的汉江湾,成为了附近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场所。横跨江面的古田桥附近,更是市民摄影取景的绝佳之地。该区绿委在植树节前动用机械设备40余台次,回填土方5千余平方米,平整场地1万余平方米作为“植绿舞台”。
  在植物的选取上,考虑到汉江湾、古田桥的景观,确定主要选种与其合调的樱花和桂花。让来此赏景健身或摄影的市民,不仅可以看花,还可以闻香。据统计,截至12日,除了城管和环卫工人,该区其他机关单位在这里共植下樱花、桂花1000余株,银杏、樟树等其它5个品种树木300余株。
  【编辑:祝洁】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