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对师生亮相中国国际电视台,全程英文对话“长江流域环境保护”
2019-03-12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殷卫国) 近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师生的一段英文视频火了——两人同时亮相中国国际电视台新闻频道(CGTN,原CCTV News)的两会特别节目——武汉专题访谈,全程英文讨论关于三十年来长江的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


  左一为夏瑞雪,右二为黄欢 采访者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在美丽的东湖边,该校毕业生夏瑞雪作为节目主持人,采访了包括母校英语教师黄欢在内四名不同职业的武汉人,谈论长江的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话题。
  黄欢是市四十九中1999届毕业生,目前在该校执教。她说,她在武汉这座城市生活了三十多年,儿时的记忆中,武汉有大量的湖泊,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湖泊因城市建设而被填平,这不可避免地对城市的排水系统形成严重考验。
  但黄欢同时表示,她感觉到近几年武汉市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特别是海绵工程实施以后。市四十九中就是第一批受惠于海绵工程的单位,排水系统得到了极大改善。2016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武汉马拉松以完善的服务设施、环境优美的跑道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这也是武汉市整体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最强有力的证据。


  中间为夏瑞雪,右二为黄欢 采访者供图
  据了解,节目主持人夏瑞雪是该校200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2011年,她进入央视英语新闻频道,现在是CGTN的首席记者。
  【编辑:刘思】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