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内人行道破损成“陷阱”,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修
2019-03-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近日,有网民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汉口建设大道延长线二七小路涵洞内的人行道出现破损,稍不注意会踏空摔倒,对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涵洞内一处破损的水泥盖板。记者李爱华摄
  网民刘先生称,他住在后湖,上下班都要经过二七小路铁路涵洞,这个涵洞是后湖和百步亭两大社区居民进出主要通道,人流量密集,涵洞中部的人行道铺着一块块水泥盖板,多块盖板出现破损,形成大小不一的坑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2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二七小路铁路涵洞只有两个行车道,两侧分别留有宽约1.2米的人行道,涵洞内人来车往,交通十分繁忙。
  破损的人行道位于涵洞两侧接近中心点的位置,人行道上的水泥盖板有的破损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坑,有的倾斜不平形成一个高约10厘米的台阶,踩上去左右摇晃,发出“咣当”的响声;水泥盖板下方是近40厘米深的沟槽,里面布满电线,行人如果稍不注意就有掉进坑里的危险。
  经常路过这里的市民王先生说,他看见过三四个人走到这儿摔倒了,晚上涵洞内光线暗,行人如果不注意,更是容易出事故。
  在涵洞入口处经营副食店的张先生表示,还有一些人随手将单车停放涵洞内,占据人行道,行人通行困难。这个涵洞每天涉及数千人日常出行,人车混流和不安全因素确实存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破损的人行道进行整修。
  长江日报记者将网民的投诉向市城管热线进行反映,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及时上报,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记者李爱华)
  【编辑:叶子】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