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一群世界上最会打牌的人来武汉一较高下
2019-03-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李勇)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被誉为全世界桥牌选手的圣殿。12日上午,世界桥牌联合会和中国桥牌协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签约,这项赛事将于今年9月14日至28日在江城武汉举行。一群世界上最会打牌的人,届时将在汉争夺桥牌界的最高荣誉。


  中国女队争取卫冕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创办于195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代表桥牌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包括百慕大杯公开组、威尼斯杯女子组、德奥西老年杯和混合团体赛四项团体比赛,其中混合团体赛是本届锦标赛新增的比赛项目。每个组别分别只有22个参赛名额,根据不同地区桥牌水平予以分配,这次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
  中国队从1995年北京举办世界桥牌团体赛才开始参加这一赛事。女队表现不俗,先后于2009年和2017年两次夺冠。而在中国队参加过的10次百慕大杯赛中,他们7次晋级8强,1次4强,成绩中规中矩。
  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郭玉军12日介绍,此前北京和上海各办过一次世锦赛,这是时隔12年之后,中国队再次主场作战,肯定希望能够有上佳表现。同时进行的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也将让中国的桥牌爱好者,有机会可以和世界高手同场竞技,感受世界大赛的氛围。


  城市变化让人赞叹
  12日签约仪式后,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罗纳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来武汉,上一次是去年11月来考察,虽然只有短短的4个月,但是武汉城市面貌又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得不为之赞叹”。
  罗纳表示,自己知道武汉在下半年将先后举办男篮世界杯和世界军人运动会,他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能够和这两个世界级的赛事在同一时期、在同一个城市举行,说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在上次的考察中,罗纳就对武汉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浓厚的桥牌氛围、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三天的考察中,罗纳走访了比赛场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重点考察了赛场、网络、餐饮服务等,连卫生间也没有放过,同时他还把周边五星、四星级的酒店全部看了个遍,“完全符合举办世界比赛的需求”。
  桥牌氛围国内领先
  虽然武汉桥牌水平在国内仅处于中等水平,但是武汉市的桥牌氛围在国内却是遥遥领先,这也是世界桥牌联合会青睐武汉的重要原因之一。
  罗纳表示,武汉是一座有着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还是世界知名的大学之城、活力之城,希望通过这项赛事的举行,能够更进一步推动桥牌运动的开展。
  事实上,这些年武汉市桥牌协会大力推动桥牌进社区、进中小学等活动,桥牌人口逐年递增。武汉市连续两年举办了全国社区桥牌公开赛,这在国内属于首创。同时,还承办了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国内同样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武汉市桥牌协会秘书长甘德润表示,随着比赛协议的签订,赛事所有筹备和组织工作也将正式启动。他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以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吸引全世界桥牌爱好者们聚焦湖北武汉,为武汉城市名片增添新的亮色。”
  【编辑:刘思】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