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驾驶位竟然都看不到”,特殊交管课上小学生体验“司机盲区”
2019-03-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交警讲解反光锥筒处为视觉盲区。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鹏)无论驾驶员还是行人,一旦上路都知道要离公交车、货车等这些“大块头”远远的,究竟多远才算安全?哪些地方是这些“大块头”车辆驾驶员看不到的盲区呢?3月12日,洪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在校园内现场演示,究竟车辆的视觉盲区在哪,并邀请学生进入车内体验司机视角,为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12日早上8点20分,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的学生们一进校园,立刻发现操场上停放了一辆货车和一辆家用轿车,这两辆车则是上课的特别“教具”。洪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结合这两个特别的“教具”,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车辆盲区”课。


  图为交警讲解反光锥筒处为视觉盲区。
  交警们首先在两辆车的数个视觉盲区内,摆放了二十多个反光锥筒,随即邀请孩子们上车体验,“这么多显眼的橙色锥筒,我坐在驾驶位竟然一个都看不到!试想,我如果处在这些视觉盲区内,该有多么危险。”该校五年级(A)班学生童悦稀说。
  待孩子体验过后,交警又详细给孩子们讲解了见到大车,哪些地方是驾驶员看不到的。学生们体验过后,感受到有些大车虽然很高,但也有驾驶员看不到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主动远离大车。交警们还演示了在两车错车时的视觉盲区,提醒学生在过斑马线时,一定不要“抢灯”,或者离车辆过近,都容易处在视觉盲区内,从而导致危险发生。
  洪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李晓东说,以前都是把书本或者宣传教材上的知识通过宣讲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货车、轿车盲区体验活动有助于孩子们更加直观了解车辆的危险性。五年级(A)班学生家长也都和孩子一起听课,有些老司机听得“汗直流”,学生吴喆林的爸爸说,这次听了交警讲解,才全面了解车辆盲区,对于经常在校门口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来说,太实用了!
  【编辑:金鑫】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