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电子保单可以办理车辆年审吗?相关部门做出了回答
2019-03-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只有电子保单可以办理车辆年审吗?人在外地,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近日,多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回复。


  电子保单可以办理汽车年审
  网民陈女士:她要前往蔡甸区车管所办理车辆年审,但没有纸质保单,不知电子保单能不能办理年审?
  蔡甸区安质监局:辖区3家车检负责人均告知: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2019年1月11日制发《关于确认机动车电子保单效力的通知》,确认电子保单可以办理年审,区3家车检机构于3月份开始受理电子保单年审业务,检测机构查验保单真实性后即可办理年审。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网上缴费
  网民陈先生:他的户籍在蔡甸,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打工,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想了解一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能否在网上缴费?
  蔡甸区: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湖北税务”APP网上缴纳养老保险。市民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湖北税务”APP进行在线注册,点击申报缴税—城乡居民养老栏目,选择【城乡居民养老】,即可自助缴费,免去了市民排队缴费要等候的时间。
  BRT光谷大道站电梯今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网民方先生:高新大道BRT光谷大道站电梯一直未开通运行,该电梯什么时候能够通电运营?
  东湖高新区:经光谷建设核实,雄楚大街BRT站内电梯设置有无障碍电梯,因电梯内部特种设备尚未验收,因此暂无法开通使用。目前,我司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做好后续验收工作,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记者李爱华)
  【编辑:叶子】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