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谈民强:抓住创新命门,持续壮大武汉汽车产业
2019-03-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13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谈民强提出,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命门所在,必须抓住这个命门,提高武汉汽车产业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谈民强长江日报特派记者马振华 摄
  作为中国汽车研发领域专家,谈民强深知技术创新对于推动湖北武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全国两会上,谈民强提出建议:支持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产业。面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这两个未来汽车行业发展方向,东风公司将持续加大基础研发投入,在新技术研发上主动出击,抢占制高点。
  目前东风汽车集团就燃料电池的研发和探索,一方面与包括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内的多所重点院校和机构达成合作。另一方面,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牵头的“全功率轿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集成技术”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正式立项,同时还牵头在武汉建设集研发试验试制检测核心总成一体化园区。
  目前,东风不仅发力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面向未来的燃料电池汽车,也在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可以说,东风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布局上做好准备。“拥有自有核心技术,让创新走得更踏实、更坚定。”谈民强说,湖北武汉很多制造业企业纷纷面向新技术加大基础研发投入,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张玲)
  【编辑:付豪】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