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武汉要在发展“芯”产业上,当好“龙头”
2019-03-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13日讯全国政协委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表示,湖北提出“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不仅能推动湖北全域经济动能升级转换,还有利于探索长江经济带的新型发展模式,为未来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明确了新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摄
  他说,根据他对湖北省委有关精神的理解,“‘一芯’不仅是指‘芯’产业,也是指‘心’引擎,而且与‘新’动能紧密相关”。石文先认为,湖北提出重点抓好“芯”产业发展,发挥武汉等地中心作用,充分激活发展新动能,这是把湖北的发展重心、方向和路径都勾画出来了,下一步就是需要我们好好贯彻落实,干出成效。
  石文先坦言,武汉要在发展“芯”产业上当好“龙头”。他说,这是由当前武汉在全省的经济地位以及政治、交通、人文等多种因素决定的。芯片产业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优秀人才多,“芯”产业才能兴旺。“武汉要激活、盘活人才这个宝库,真正留得住、用得好人才。”
  武汉光电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已经形成超千亿规模,并且发展势头强劲,然而,与“一芯”发展定位相比,无论是规模还是核心尖端产业全球竞争力方面,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石文先表示:“武汉未来一定要瞄准全产业链和核心尖端这两个锚点,做大做强‘芯’产业。”
  石文先认为,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还要促进城市圈的协同协调发展。他说,经过多年发展,武汉城市圈如今已基本形成。但是站在长江经济带的高度看,武汉城市圈仅仅只能算作一个“内圈”,未来更重要的是要实现武汉城市圈与南昌经济圈、长沙经济圈,以及中原城市群这些“外圈”之间的协调发展。(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华智超)
  【编辑:付豪】
  (作者:汪文汉 华智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